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(China)APP官网-BinG百科

我院退休党支部拟获评第二批全省“六好”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

发布者:殳妮 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28   浏览次数:13

近日,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公布了第二批全省“六好”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拟选对象公示名单,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退休支部成功入选

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,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》和省、市、校的相关文件精神,在校离退休党工委的指导下,以退休党支部和关工委为载体,积极动员退休老同志参与学校、学院建设,在学生成长成才、学院师资培养、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贡献光和热。

一、强化党建引领,在支部建设中继续“夕阳生辉”

 “修文德以济世,习商略以富国”,威尼斯欢乐娱人城v3676退休支部充分结合专业背景特点,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党建活动。除了定期完成“三会一课”,还系统化开展“走出去式”学习活动:前往江村费孝通纪念馆感受社会经济变迁、前往张家港双山岛体验红色文旅产业发展、前往江阴华西村问道富裕乡村建设、前往嘉兴南湖重温初心使命……在社区建立老党员工作室和学生志愿服务基地,以新形式探索银发党员和青年学生“一老一新”的联动育人格局,为青年学生讲述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,部分活动被苏州日报、我苏网、苏州老干部工作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转发报道,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。

二、积极担当作为,在发挥余热中彰显“老当益壮”

(一)立德树人常在心 铸魂逐梦育英才

与本科生开展党团共建是退休支部的品牌活动从与2012级工商管理班共建开始,到现在与2022级金融班共建,退休支部已经将这项活动坚持了十年。

支部邀请退休名师以亲身经历、典型事例等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,让学生聆听名师名家的谆谆教诲,充分感受其师德魅力、气质风范,以立德树人之心为学生思想铸魂,以丰富人生经验为学生铺垫逐梦之路。

(二)示范标杆正风气 课程督导促教学

退休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相对充裕的业余时间,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,规范教师课堂教育,学院积极邀请老教师参加教学督导,在课堂内外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,在职业道德与规范、教育教学技能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建议与指导,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。

(三)不忘初心做贡献 奉献社会显光辉

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讲党课和志愿服务活动,为学生、社区群众讲述他们传承红色基因、以德立身施教的师德故事,传递党员教师率先垂范、奋勇担当的正能量。支部党员退伍军人李永明老师,退休后投身苏州古城文化建设志愿服务中去,耗时三年撰写《古城缩影·千年平江》一书,用30余万字将姑苏古城底蕴和街巷魅力展现出来,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,获评2023年“姑苏好人”称号。

在老党员活动室和志愿服务站的媒介下,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暑托班等社区服务活动,为社区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托管服务,减轻了社区年轻家庭的暑期托管负担,广受好评。

三、积极搭建平台,在下一代关怀中尽力“薪火相传”

以退休支部党员为主要成员,以学院关工委为主要平台,老同志积极主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,发挥了退休教师的人才资源优势,不断壮大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,从多角度关心关注青年学生发展。退休老教师深入课堂、班会,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建议、分享人生经验,以丰富的阅历帮助学生开阔视野、走出迷茫,树立清晰的学业与人生规划,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;在创就业过程中,他们为学院牵线搭桥,为学生推荐就业和实习机会,吸引就业单位前来招聘。

以退休党支部为主体,学院党委打造了教育教学的“夕阳红”阵地,成为学院“全员育人、全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”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

拟稿:秦涛

校稿:缪爱国 刘进才

审稿:刘志明


XML 地图